礼顿道堂 必街堂

search 登入 | |

最新活动


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home/www/ccc/frontend/frontend_inc/news/_news_detail.php on line 20

活动日期 :
Notice: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null in /home/www/ccc/frontend/frontend_inc/news/_news_detail.php on line 21
1970-01-01


我们从来都没有改变


公理堂大楼自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建成,教会回归以后,其中一个在社区的使命,是要成为铜锣湾的「属灵绿州」。过去多年,我们在社区方面的见证乏善可陈,唯一较显着者,我们多年来一直在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向公众开放大楼的地下及一楼,区内坊众可在这期间随意进入这些范围休息、取水及上洗手间。一楼副堂每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同样开放,提供安静及祈祷的地方,让有需要的人在繁嚣的闹巿中心,找到一个洗涤心怀的静土。加上每月一次中午时份,在礼堂或六楼演奏厅或地下大堂举办「午间乐聚」,让上班一族也能在绷紧的工作压力下,有舒展身心的机会。

二零一四年香港社会发生「佔领中环」的社会运动,当天有示威者佔据铜锣湾怡和街一带地方,教会曾有讨论应否在佔领期间停止开放,最后的结论认为:教会既作为铜锣湾的「属灵绿州」,在「佔铜」期间教会更应继续打开门户,欢迎持各个不同政见而有需要的人士进入,姑勿论他们是一般的坊众、或正在参与佔领的示威者、或昔日有在週遭进行採访的记者、或义务在场驻守的医护人员、甚至执行职务的警察。如有任何人有实际需要,我们应秉持好撒玛利亚人原则接待他们,甚至提供任何适切的帮助。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运动发生以后,我们继续秉持这个精神原则办事,更多次向关心教会的各个不同人士重申,教会从来保持「政治中立」态度来处理我们的门户开放政策。每个人可以有不同的政治倾向,教会也要接受会友中有不同政治光谱的现实,也不应把教会作为一个整体硬生生给放在某个颜色上面。六月运动开始,警民冲突越演越烈,教会由始至终没有想过要停止对外开放,一如既往我们仍维持每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向公众开放的做法。

最近我们方才发觉在网上被误传成为「示威人士之休息站」。九月八日及十五日两个主日黄昏,教会有黑衣示威人士涌入,八日更被新闻记者把实况放上电视新闻报导,由此惹来压力。过去两个星期,教牧同工不断收到会友的善意查询、关心和意见,教会办公室亦收到许多不明来歷的来电或电邮谩骂、指控,坊间更流传我们包庇暴力人士,甚且有含煳其辞的诽谤、乱扣帽子,说大楼是甚么暴徒的总部…等等,凡此种种失实的指控,我们一直以清者自清的态度,淡然处之,又透过不同的机会、场合,向会友解释我们自重建以来,一直採取的开放教会的路线、政策,教会兄姊们大多表示理解,和明白。过去两次有黑衣人士进入大楼、在洗手间更换衣服然后离开的期间,我们有不断提醒进入者我们多年来的政策,让他们知道大楼并非一个能为他们提供保护的场地,如有警察进入(如他们提出要使用我们的洗手间),按我们过去的政策我们一样欢迎。

最近我们在与大楼的合作伙伴(即十四楼以上的租户)讨论近两个主日黄昏发生的事情,楼上伙伴表达他们同样关心他们的同事、及接受服务者的安全。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物业管理经理人,物业管理公司同样要关心各个不同的大楼使用者,包括我们的会友、公众人士、合作伙伴机构的同事、他们的服务对象…等等,在身处大楼期间的安危。管理处的同事提出顾虑,倘若未来铜锣湾区内再有大规模的示威行动,警民冲突情况变本加厉,作为前綫的员工是否必须获得授权,按他们的专业判断在有需要的紧急情况下关闭大楼,以保障所有大楼楼层使用者的安全。因这需要,我们最后同意作个未雨绸缪的措施,张贴通告首先知会所有公众人士有这可能,以免做成一个期望上的落差,以为大楼定必在任何处境下都会对外开放。在此重申,我们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打算改变现行我们开放教会的政策。

再次谢谢各公理堂会友过去透过不同的途径对教会表达关心,知道大家这段时间都要面对各种不同的压力,互相祷告记念!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 2024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