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顿道堂 必街堂

search 登入 | |

美国公理会信条

一)

我们信独一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和有形无形万物的主宰: 我们信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 子,我们的主,祂与父同质,万物都是藉着神造的;我们信圣灵,生命的主宰和赐与者,祂是从父和子差来的,并且祂与父和子同受崇拜,同得荣耀。

二)

我们信在凡事上都有上帝的安排,祂藉此治理世界,以施行祂永恆的旨意;可是人的自由和责任并不因此遭蹂躝,而且罪恶纯是人的作为。

三)

我们信人是照着上帝的形象造的,好使他认识,敬爱,服从上帝,并永远以祂为乐;我们的始祖悖逆,被上帝公义地加以定罪;万人远离了上帝,除靠上帝拯救之恩以外,不能从罪恶的愆尤和权势得救。

四)

我们信上帝愿意人人都归回;为此祂已啓示自己,这不仅是藉着自然的现象,祂的照顾,和人的良心,而且是藉着那特别给选民的超自然的啓示,尤其是当时候满足,藉着祂的儿子耶稣基督。

五)

我们信新旧约的圣经是上帝在救赎工作中啓示自己的记录;它们是由受圣灵特别指导之人所写的;它们能使人有智慧得救;它们是有权威的标准,能以规定并判断宗教的教训和人类的行为。

六)

我们信上帝对罪人的爱,在祂儿子救赎之工上表达至于极点;祂成为人,将祂的神性与我们的人性联合于一身;祂如别人一样受试探,祇是没有罪;祂因谦卑,圣洁的顺服,受苦,十字架上的死,和復活,成了完全的救赎主;祂为世人赎罪的捨己显明了上帝的义,并成了赦罪,和与上帝和好独一的,完全的基础。

七)

我们信耶稣基督从死復活之后升到天上,祂在那裏既作神人间的性一中保,就继续祂救人的工作;祂差遣圣灵使人知罪,引领他们悔改相信;凡因更新的恩典归向义,信靠耶稣为救赎主的,便因祂而得蒙赦罪,作上帝的儿女。

八)

我们信凡这样重生称义的,藉着与基督相交有圣灵居于心中,并服从真理,这样在成圣的品格中便有长进,圣洁的生活是那拯救人之信仰的果实和证据;信徒在这种生命中恆忍的希望,是在于上帝保守人与恩典。

九)

我们信耶稣基督来了,是为在人间建立上帝的国,即真理,仁爱,公义与和平的统治;基督徒在信仰和行为上是对这国的元首耶稣基督直接负责的;并且人人都可直接进到祂面前,毋须中介或神甫的居间。

十)

我们信基督无形和属灵的教会,包括一切真信徒,他们应当组成地方教会,以维持崇拜,促进属灵的生长和团契,并使人归正;这些教会在圣经的指导下和彼此的团契中,可以各自决定它们的组织,信仰的陈述,和崇拜的方式;可以派立本身的牧师;并应当彼此合作,执行基督所交託它们将福音传遍天下的工作。

十一)

我们信人当遵守主日为圣安息和崇拜之日;我们信宣道;我们信基督指定给教会的两个圣礼;圣洗是应该施于信徒和他们的儿女,作为洗除罪恶,联于基督,领受圣灵的记号;圣餐是祂赎罪之死的象徵,是赎罪效果的印证,又是一种工具,藉此祂坚定并加强信徒与祂自己属灵的联合和交通。

十二)

我们信基督的国终必在全地得胜;我们信至大上帝和救主耶稣的荣耀的显现;我们信死人復活;我们信最后审判,判定人受永刑,或得永生。

© 2024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ears).